我愛周星馳

發佈時間: 2019/02/14

我愛周星馳

到今天,我們第100次看《家有喜事》還是會笑破肚皮;到今天,身邊還是充斥着能把周星馳經典對白倒背如流的朋友。他就是香港人的集體回憶,盛載着幾百萬人的成長點滴。人人心中都有一齣至愛的周星馳,也許是《少林足球》、《仙履奇緣》,亦可能是《食神》、《審死官》、《功夫》……不過一定不是《長江七號》。由《長》開始,周星馳和香港人漸行漸遠。

可周星馳彷彿又回歸了,由開始時內地網民廣傳的負評,到這幾天,真正懂周星馳電影的人,都紛紛撰文力撑《新喜劇之王》是周自《少林足球》或《功夫》以來最佳的作品。同時,網絡上也瘋傳關於《新》的結局是光明還是暗黑的認真分析。忽然間,星星之火似又開始燃點起港人久違了的希望。戲裏說的,只要不放棄,就是成功。

信啦,只管相信。信世間仍有一人,在你最沮喪的當兒,會忽然抱起結他為你唱︰「願我會揸火箭……」信儘管全天下都看扁你,說你直到宇宙毀滅都不會成功,你仍可不顧一切,勇往直前,確信機會就在轉角處。信在你真正成功的剎那,有人會感動到老淚縱橫,有人要緊緊擁抱着你,有人會……嗯,恨錯難返。

(本欄逢周二、四刊登)

撰文: 姚鈴 心繫時事,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
欄名: 不吐不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