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梓靈
鄭梓靈

姊妹淘

發佈時間: 2019/02/14

姊妹淘

泡溫泉,溫泉裏大都是上了年紀的婦人。

兩個滿頭白髮的婦人,在溫泉裏閒話家常,有時候泡在水裏,有時候躺到一旁的休息區域,做着一些舒展運動。兩人用不大也不小的聲綫,聊着其他人的生活日常。誰的孫子怎麼怎麼樣,誰家的老公生了病,誰新裝修了房子。

我們泡在溫泉裏,聊起港產片裏,那些江湖大佬總愛在芬蘭浴室講數的場面。是因為大家都赤裸裸,可以確保沒有武器?還是因為那樣的環境人會比較放鬆,聊甚麼都比較容易達成共識?我們笑說,真想有機會到芬蘭浴見識一下。我們幾個女生,就那樣泡在溫泉裏,說着無聊的瑣事和笑話。

女生聚首,難免要說說新一年的減肥和健美大計。誰參加了新的健身班,哪一家的瑜伽導師人比較好。

那麼人到老年,又會追求甚麼?大概就是眼前那些婦人閒話家常的自在感。想到年老的時候,如果還能夠跟幾個閨密一起泡溫泉,一起健健康康快快樂樂地老去,應該也是一種幸福。

撰文: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
欄名: 感性成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