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ohnny So
Johnny So

香港後花園——珠海

發佈時間: 2019/02/14

香港後花園——珠海

送狗迎豬,農曆新年我沒有出門遠遊,選擇了和家人到珠海度歲。港珠澳大橋已體驗多次,還是覺得乘船較方便,一小時旅程過關不用上落車,方便快捷。是次入住去年才開業的「珠海鳳凰灣悅椿酒店Angsana Zhuhai Phoenix Bay」,離九洲港碼頭只需20分鐘車程,位處一個伸延出海的半島上,大部分客房可飽覽港珠澳大橋景色,晚上橋上燈光亮起,像一條長長的火龍在大海中舞動。

近年內地的春節消費模式有着翻天覆地的變化。本來以為年三十晚及大年初一內地傳統都是不出門,留在家團年、開年,約到大年初二後才會計劃外出旅遊。我還淡定想酒店應是生意最淡的時候,沒想到友人多番催趕訂房,不然滿房。起初我仍抱着懷疑心態,但當天到達後詢問酒店職員大年三十生意好嗎?得來一句微笑回應︰今天起未來一周都基本上滿房了。我頓時愕然。翌日早餐人山人海,眼見多是三代同堂共享佳節,酒店更安排財神到場發紅包,氣氛熱鬧。

白天看酒店環境更優美,背山面海,遠眺澳門及珠海地標景點(日月貝劇院),設有私人海灘,戶外泳池更設計成河道,貫穿酒店建築,而Spa更是酒店一大賣點,設備不遜東南亞五星度假酒店。與澳門只是一海之隔,但房價差天共地,各位有空不妨到珠海這後花園慢活幾天。

(本欄隔周四刊登)

撰文: Johnny So 新華旅遊總經理,資深旅遊業者,追求開拓產品,緊貼市場喜好
欄名: 旅遊微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