魏綺珊
魏綺珊

銃夢

發佈時間: 2019/02/15

銃夢

老實說,到戲院買票時,我也不敢亂說戲名,因為我根本不知道如何發音,有人讀成「充」,也有人讀「統」,實在好奇。我查字典,結果不讀「充」,也不讀「統」,正確的讀音是充的第三聲(雌控切),即將雌及控兩個字快速地唸出來。這個字的解釋是古代一種利用火藥來發射彈丸的槍。

《銃夢︰戰鬥天使》這部電影,改編自日本漫畫家木城幸人的作品,挾占士金馬倫監製及大量電腦特技之勢,說甚麼女版阿凡達,口碑好評如潮。入場一看,卻發現跟《變形金剛》無異,只是強調官能刺激,打鬥連場,劇本毫無深度,感覺猶如看了一場打機的電影,實在令我失望。故事結尾鋪排有續集,絕不會吸引我再入場。

荷里活有的是錢,投資二億美元,搞大量電腦特技,真人與電腦技術製造出來的效果人物對戲,只能是噱頭。相比起當年的《阿凡達》,無論信息及劇情都差天共地,只較為喜歡那場描述戰士沒有獎金就不肯幫忙,唯獨純真小狗不顧一切挺身的一幕。純粹大堆頭的製作,不是我杯茶。

(本欄逢周一、三、五刊登)

撰文: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
欄名: 簡單.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