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梓靈
鄭梓靈

書緣

發佈時間: 2019/02/15

書緣

在台北旅遊,行程當然少不了要逛書店。晚上的書店,依舊人頭攢動,熱鬧卻不嘈雜。

在某大型書店裏,有那麼一個角落,放了一個木箱子,裏面是一本本用雞皮紙包裝好的書。概念像是書的福袋,打開包裝,你才會知道裏面到底是甚麼。不過,每個包裝上,都貼有店員親筆寫的書介。相比起一般的書評或書籍介紹,那更像是一個老朋友向你講故事;有些故事溫柔婉約,有些神秘莫測。如果你被那段百多字的短文感動或吸引,那未嘗不是跟那本書的緣份。

想來這種行銷書本的方法,其實浪漫又刺激。你沒被封面設計吸引,沒被名人推薦影響,就單純的被故事吸引,把書本帶回家。帶回家的書,到底是你平常喜歡的類型?還是一個新嘗試?有點像在某聚會上,初遇上的那個朋友的朋友,你聽說了一點他的故事,你想了解他更多。那個讓你有點動心的人,你和他的結局到底會是如魚得水?還是始亂終棄?故事發展下去,是你預期的嗎?

撰文: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
欄名: 感性成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