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162越野賽

發佈時間: 2019/02/15

V162越野賽

新一年,先祝福大家每日都健康快樂,可以「Fit for Infinity」!在兔仔哥哥的介紹下,上年可以為第一屆V162越野比賽當義工。第二屆V162將會在2月22至24日舉行,今屆同樣有三日的162公里賽,及港、九大嶼山三區不同距離的單日賽。我會跟好友們在香港區H50的大風坳站當義工。

V162的「原始」路綫及形式,比「跑者無極」更複雜,讓我深感三位創辦人Matthew、Philip和Jacklin對於辦好一場比賽的熱誠,相比起現時多數走大徑的新比賽,更顯難得。跟Matthew閒談時更發現,他們這樣用心用力,全因為想香港有一個越野賽,可以既有超長的162公里賽程,又可以讓跑手同時走遍港九新界,登鳳凰、大帽山、太平山,以不一樣的「圍港」方式欣賞維港。

比賽的另一特色是在檢查站提供香港美食,讓跑手由元朗老婆餅到沙田雞粥都可嘗遍。為了跑手安全,賽會定下嚴謹的參賽資格和指定裝備,Matthew坦言希望跑手能明白和尊重。

Matthew對今年第二屆充滿期待,他也表明籌備一個理想的比賽必須倚賴最好的團隊︰首先是家裏作為後盾的太太Pansy,讓他無後顧之憂辦賽;亦要感謝每位義工和包站團體,畢竟賽事給跑手的體驗,都是透過義工的熱誠和熬夜呈現出來;最後是兩位創辦的拍檔和專業的籌委們︰KK、詩媛、Wood、Keith和Terrence的共同努力。

我也希望比賽一切順利。如果大家有參加香港島路段的V162,在大風坳H1 check point的我會給你打氣啊!

(攝影:Clement Chan)

(本欄逢周五刊登)

撰文: Elco 高級體適能、長跑、Bodyweight Training教練,馬拉松及山賽跑者。
欄名: Fit for Infinit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