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小欣
查小欣

邊歎酒邊睇《情書》

發佈時間: 2019/02/15

邊歎酒邊睇《情書》

魏綺珊和陳文剛夫妻檔的糊塗戲班,獲邀到新加坡演出他們主演的舞台劇《情書》,他們先在香港預演,並邀請各方友好到他們的排練室,邊歎酒邊欣賞他們的傑作。

《情書》講述兩個人由幾歲到幾十歲,不斷通信,隔着一封信的距離,追求畢生摯愛的愛情故事。當晚除朋友外,還有數十位他們的粉絲捧場。這劇難演之處在於兩個人憑在台上唸對方寫給自己的信來感動觀眾,榫口要接得準,並要配合現場兩位樂手彈奏的音樂節奏,時空交錯,情緒幾十秒間大起大落,一口氣演個多小時,不單觀眾被感動流淚,兩位主角更是戲假情真,激動得淚流披面。謝幕時,全場掌聲雷動,兩人都捂着鼻,稍作平復,才可以開始分享會。

陳文剛透露為令劇本更紮實、演出更動人,他和魏綺珊都模擬了在信與信之間自己經歷了甚麼,花了不少工夫,但沒白費。

他們十年前曾在香港演出過《情書》,現場不少粉絲都要求他們在香港重演,看來要等他們三月到溫哥華演出後,才騰得出檔期了。

(本欄逢周一、三、五刊登)

撰文: 查小欣 娛樂教母
欄名: 娛樂酷辣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