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嘉惠
陳嘉惠

Farm to Table澳洲農莊之旅

發佈時間: 2019/02/18

Farm to Table澳洲農莊之旅

這個農曆新年假期,我帶孩子們到澳洲探親,而且參與了很多親近大自然的戶外活動,吸收了很多陽光和新鮮空氣,我們更採摘了時令的布冧和梨。

這次行程,我們安排了在一個農莊住一晚。農莊裏有很多不同種類的動物,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,農莊裏有一個小型養雞場,裏面的雞隻可以在雞場裏自由自在四圍走,真是名副其實的走地雞!差不多天亮時,大約凌晨五、六點左右,很清楚聽到雞啼聲音,現在香港已很難聽到了!

正因為被叫醒,所以有機會欣賞到非常美麗的日出景色。最令人興奮的事情,就是那天清晨可以到雞場裏看看母雞有沒有生蛋。於是我帶孩子到雞場裏巡視一下,加上當天早餐由我們自己安排,所以順道看看有沒有雞蛋。

走進雞場時,大女兒發現有隻母雞坐定定,好像在生雞蛋,小兒子便走去拿飼料餵雞。當那隻母雞知道有食物時便走開,女兒發現有四隻雞蛋,於是便拿起來交給我。我小心翼翼拿着雞蛋,仍能感受到那份微溫,感覺很特別。當天我煮scrambled egg給孩子們做早餐。第一次直接由農場拿雞蛋來煮食,原來新鮮雞蛋非常鮮甜,不用任何調味,那份新鮮的甜味確實令人齒頰留香。

今次非常感恩,可以回歸大自然,感受到真正Farm to Table的滋味,享受簡單的生活!

(本欄逢周一刊登)

撰文: 陳彥琳 我•惜•食•健康飲食教育發起人、「愛煮麗人」及煮食達人。
欄名: 識食•惜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