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流#傳統與創新時尚川菜

發佈時間: 2019/02/18

川流#傳統與創新時尚川菜

在香港想吃川菜不難,但都是麻辣火鍋店居多,出品地道正宗兼環境舒適的川菜館如鳳毛鱗角,幸好靜待一年,終等到本地著名川菜大師陳啟德師傅重出江湖。由祖籍四川的他親自掌廚,集川菜、火鍋及酒吧於一身的時尚川菜「川流」,於農曆年前開業。

在傳統與創新之間,如何取得平衡和突破是一大學問。說到川菜的傳統與創新,德哥堪稱表表者。若大家還記得十多年前中環IFC的Lumiere「亮明居」,便是結合川菜和南美菜式的全新概念店。當年德哥為同集團另一星級川菜「雲陽閣」主廚,擁豐富粵菜和川菜經驗的他,跟當年集團的大姐大Sylvia鍾慧敏合作,設計出全港甚或可能是全亞洲首創的川菜x南美菜Fine Dining餐廳,大膽創新,成功贏得大批捧場客,至今仍回味泡椒蟹箝意大利飯和指天椒雪糕。

由當年美麗華商場無人不知的「雲陽閣」,到時代廣場的「雲陽」,德哥一直努力創新,堅守傳統川菜烹調技術的同時,不斷研發新菜式組合。2017年,德哥說要停一停、唞一唞,一眾辣友都有點難以置信,慶幸沒多久便傳來好消息,當年和德哥合作無間、現為華懋集團旗下掌管酒店和餐飲業務的Sylvia大姐,成功邀得這位川菜大師歸隊,一起策劃時尚的「川流」川菜品牌。

讓人興奮的是,廚房班底及負責新店營運的Edward,皆為當年「雲陽閣」年代的老拍檔,令整個項目事半功倍。川流懷着「承傳川菜源流,注入現代元素,川流滙聚」的理念,意義深遠。

(本欄逢周一刊登)

撰文: 唐嘉碧 愛生活、愛美食的自由工作者
欄名: 真晴細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