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梓靈
鄭梓靈

櫻花樹

發佈時間: 2019/02/18

櫻花樹

朋友送來一個小玩意,小小的一盒,盒子是浪漫的粉紅色。細閱盒上圖文,原來是一株櫻花樹。

所謂的櫻花樹,是紙造的,按說明書上說,把櫻花紙樹的樹幹底部十字形張開,安插於塑膠底盤的插槽上。把預先切割好的大小枝幹,交錯左右分開,盡量讓枝幹分得愈開愈好,這樣櫻花就會有更多空間成長。

之後只需要按指示,把「神奇生長液」和櫻花香精倒進底盤,接下來要做的事就只是把它擱着不理。兩三小時後,小小的、粉紅色的花就會開始在樹上長出。

櫻花紙樹當然無法開出真的櫻花,當中不過是一個運用簡單科學原理的小把戲。當看到櫻花零零散散地長出,我開始滿心期待。希望時間再過快一點,好看見櫻花盛開。

這種生活上的小小期待,帶來了一種輕柔的幸福感。觸摸不着,但卻確實存在。

花開花落有時,即便是這種小孩子玩意,都有它的秩序。既然我們無法讓時間行走得更快,就欣然接受眼前的等待。

花終會開,幸福終會來。

撰文: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
欄名: 感性成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