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琳
黃琳

澳洲「荔園」

發佈時間: 2019/02/19

澳洲「荔園」

腦海中的遊樂園,還有荔園,記憶未被海洋公園、迪士尼或AIA嘉年華取代,小時候會和家人去玩旋轉木馬、碰碰車,玩完遊戲後贏到零食最開心,然後拿着零食拍照再回家。

第一次到悉尼,在植物公園望向對面海,就有一個小丑臉,齜起排牙,長得就好像從前去歡樂天地射的那個小丑臉。

工作假期時問過人那是甚麼?大家說,不就是遊樂場啦!但沒有人有興趣去,推論原因是工作假期時大家都顧着賺錢;其二是就算有錢有時間,都不會去遊樂園,而是去追一些名勝地或遊玩澳洲更多不同地方。

又或者是大家都過了那年紀,而又未生兒育女,沒有動力去吧!

一直想窺探小丑牙齒裏面是甚麼模樣,結果這個名叫Luna Park(月亮公園)的遊樂園,因為我預多了時間到墨爾本St Kilda海灘,第一次走到小丑門牙前!入場只需五澳元,要玩一個機動遊戲則要11澳元,內裏共20項機場遊戲,遊戲都變得迷你和輕量版本,如鬼屋、三層樓高摩天輛、過山車、跳樓機等,當然少不了玩遊戲拿公仔的攤位,還有一架展覽品墨爾本電車供人乘坐呢!

(本欄逢周二刊登)

撰文: 黃琳 前記者、自由撰稿人、澳洲工作假期過來人
欄名: 閃遊80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