禤國全
禤國全

西澳海鮮野生捕獲

發佈時間: 2019/02/19

西澳海鮮野生捕獲

天下之大,山珍海味何其多,惟廚藝再高,也不及食材新鮮重要,尤其海鮮,即捕即烹,箇中鮮美世間沒甚麼能比!推介你去一趟西澳,試試出海,親身體驗野生捕獲龍蝦,即煮即嘗,你自明白「極鮮」真諦。

離西澳首府珀斯僅1小時車程的曼杜拉,海域水質極佳,當地除了多運河遊船、賞豚船遊外,還很流行野生海鮮體驗活動,船客登上豪華遊艇後,在約3小時的船程中,除了有美酒伴無敵海景,最興奮莫過「野生捕獲」玩意。當船到達目標水域,船長便放下繩索,船客齊齊絞動齒輪,拉起早前已沉入海底的數個籠子,便可即時看「派彩」,幸運的話,每個籠大概可捕獲三數隻龍蝦,往往更加送螃蟹與魷魚,船客都歡喜若狂;如中空寶,也不用愁,因為海鮮大餐才是高潮,船上大廚會把各肉質飽滿的生猛龍蝦,都燒得肉汁淋漓,極上鮮味無與倫比!另外還有即開生蠔、烤魚柳、魷魚帶子串燒、大蝦沙律等輪流上場,要是幸運,還有機會碰上逐船嬉戲的海豚,船程便更添圓滿。

西澳自然風光,亦舉世知名,例如有被俗稱「粉紅湖」的Hutt Lagoon,它因湖水含鹽度高,湖中藻類產生了大量β-胡蘿蔔素,令湖泊被染成一片深紫至淺粉紅,乘觀光飛機從高空俯瞰,實在蔚為奇觀。另外還有卡爾巴里國家公園的著名風蝕景點「自然之窗」,它跟在西澳南邦國家公園的尖峰石陣沙漠,都是令人驚嘆的大自然鬼斧神工,來遊西澳,斷不可錯過這大開眼界機會。

(本欄隔周二刊登)

撰文: 禤國全 東瀛遊旅行社執行董事兼旅遊愛好者心目中的「瀛遊達人」,具30多年旅行社經營經驗。
欄名: 周遊列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