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梓靈
鄭梓靈

負重若輕,負輕若重

發佈時間: 2019/02/20

負重若輕,負輕若重

日本電影《日日是好日》裏說︰「負重若輕,負輕若重,乃取物之道。」多大的智慧。

每一刻都活在當下,即使生活重複,也能感受當中的珍貴與幸福,但同時也不必過度詮釋這股幸福,才能恬然靜觀得失變化。

人生就是要輕輕的活,慢慢的活,把人生拉長來活,不要濃縮來活,不要老是覺得浪費時間,不要老是追求更好,誰知道心目中的更好真的是更好,而不是更壞呢?

生活不是小說,沒有人保證有齊起承轉合,而起承轉合出現的次序也往往出人意表。有很多東西要耐心等待,並不是每一段關係都有始有終。

對未來,抱持輕輕的信心就夠吧?生活是想不了太多,只有活好每一個今天,連公不公平、前因後果,都是想太多了。不管昨天如何,今天還是可以快樂的,只要放下過多的責任和要求,沒有那麼多的事情非做不可,沒有甚麼東西不能重來。如果未來要做甚麼總結,那就在未來等着看吧,何必現在急於猜測。這才是生活的真正滋味,一天一天好好活,淡然看結果。

在《晴報》暫別各位,有緣再聚。

(編按:鄭梓靈小姐因個人理由暫停,「感性成長」專欄到此暫告一段落。感謝鄭小姐多年來對本報的支持,也多謝讀者對本欄的喜愛。)

撰文: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
欄名: 感性成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