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來順慶春麻辣盆菜

發佈時間: 2019/02/20

東來順慶春麻辣盆菜

2019豬年,再沒有另一款新春應景菜式,媲美尖東帝苑酒店米芝蓮一星「東來順」特別推出,發售至三月九日,擁18款食材,取「實發」好意頭的「火紅麻辣盆菜」火鍋更具特色。合節合時口味,既有香港本地原居民盆滿缽滿盆菜特色,又與今人極愛的火鍋打成一片,路路皆通!

不愧高級食府,東來順麻辣盆菜火鍋食材包括︰筆者至愛厚大花膠、海參、阿拉斯加帝皇蟹蟹柳、大大原隻重磅肉蟹、海中蝦、蠔豉、髮菜、鯪魚球及各式菜蔬共18樣,絕對足夠八個人食用。食來開心,因為對正無辣不歡我等辣人口味,有人不單菜肉海鮮,更大口大口將麻辣汁當湯水般喝下腸肚,兼高呼過癮!

麻辣海鮮盆菜火鍋外,更有全羊「豐足羊肉盆菜」鍋。誰都知道東來順飯莊以吃北京清真菜系馳名,其中又以羊肉至耍家。由內蒙古羊腩肉、手抓羊肉、羊肚、羊肝、羊腸、羊心,還有羊肉丸及羊肉胶子,可謂全羊鍋;其他配菜還有龍井煙熏雞、海中蝦、蠔豉、髮菜、日本花菇、日本蘿蔔等豐富食材,加入特別調校鮮濃醬汁炮製,滋味無限。

以上兩款為特別被推崇的慶年盆菜,還有關照愈來愈多茹素者而推出的「金湯素盆菜」。盆菜火鍋外,獲旅發局美食大賞最高榮譽金獎,由蟹粉加龍蝦肉同炒,置於鹹蛋黃鍋巴上,蟹膏香與鹹香共冶,中間置以蘿蔔雕成仙鶴,外形賣相設計猶似仙鶴神針藍波上的鶴湖蟹影,美味與靚景互融,讚賞聲不斷。川人喜吃麻辣火鍋水煮魚,也愛酸菜魚鍋,源於重慶,與靠海吃海的香港互動,加入內地不能隨便找到的游水海上鮮,配合鹹酸菜、胡椒等取代重口味酸辣泡菜,煮成鮮美不凡「魚湯酸菜小星班」。試完一菜又一菜,一夜好酒美食,從口福開始慶豐年於京、川、港精英菜交流互動,享受鮮、辣過癮無限。

(本欄逢周三至四刊登)

撰文: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
欄名: I SE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