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不是馬卡龍

發佈時間: 2019/02/20

我不是馬卡龍

我是觀塘友。觀塘區的特色之一,就是工廈餐廳特別多,上周介紹過素食私房菜Vegtopia,今天再介紹另一間Bro's Cuisine,由兩兄弟「拍住上」,弟弟Florey曾經是酒店行政總廚,哥哥Rocky則是agnès b甜品部生產經理,負責香港及台灣agnès b Delices共二十多間分店的朱古力產品。

兄弟倆都是猛人,一人負責主菜,一人負責甜品,雙劍合璧,本來是無往而不利的,可惜好景不常,Florey拆貨時因食肉菌感染腿部,差點就要把腿踞掉,入醫院一住就是幾個月,不能上班,令餐廳營運出現了問題。

有一天,Rocky坐在餐廳廚房幫人做馬卡龍,看着七彩繽紛的Macaron,他忽發奇想,為何不將自己的專長——朱古力,好好地發揮?於是他仿照馬卡龍七彩繽紛的樣子,造成了曲奇餅,中間夾着一層朱古力,美其名為「Cocoron」,第一個co是cookie曲奇,第二個co是cocoa朱古力,ron則代表macaron馬卡龍,並將品牌取名為Bro's Factory。

「那即是朱古力曲奇啦,有何特別?」特別之處,是這塊曲奇無論是餅乾或餡料都完全零水份,沒有忌廉,取而代之的是粟米糖膠,所以令到中間的朱古力煙煙韌韌,又因為沒水份,所以可以在常溫下保存半年。

Cocoron共有12款口味,較特別的如有巨峰提子、玫瑰、黑松露、芝士等等,我則比較保守,試了朱古力、焦糖和伯爵茶,曲奇入口鬆化,朱古力帶點煙韌口感,最喜歡是朱古力味,味道香濃而不會過甜。

(本欄逢周三刊登)

撰文: FoodieCurly 愛吃,愛笑,愛旅遊,愛文字,最受歡迎博文瀏覽量逾11萬次,最受歡迎FB影片瀏覽量逾3.2萬次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curly/
欄名: 鬈毛妹肥嘟嘟日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