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避收手機,淘寶「上交電話神器」?

發佈時間: 2019/02/20

為避收手機,淘寶「上交電話神器」?

朋友的16歲兒子在外國留學。聖誕時,他要媽媽買新電話作聖誕禮物,舊電話作後備之用。兒子在外國讀書,住寄住家庭。寄住媽媽對電子產品的過度使用很反感,下令每晚九時必須交出電話。男孩一向不滿此規則。假期後回到外國,主動告訴寄住媽媽他現在有兩個電話,一新一舊。

就在第一晚,交出兩個電話後約一小時,寄住媽媽發現他還沒睡,原來他在用電話!即他有三個電話!她非常生氣,把那個新發現的電話暫時沒收。男孩當然不是味兒,但沒辦法!第二天放學回家後十分鐘他突然很慌張,他乘坐同學媽媽的車回家,原來他把電話遺留在車上!現在遺留的是第四個電話!天啊!為甚麼一個中學生會有四個電話?他的親媽也非常生氣!媽媽立刻打電話給他,問他為何會有四個電話。他說沒有。媽媽更生氣,明明寄住媽媽找到四個電話!他沉默一會,然後說有兩個是假的。

「假的?」親媽非常生氣問︰「哪來兩個假電話?」「淘寶上淘的,20元人民幣一個,是上交專用的電話模型。」親媽實在無話可說。「你的計劃好像行不通,第一晚便被發現,第二天老天爺也不幫你,你知道甚麼叫做天網恢恢,疏而不漏嗎?」

然後她告訴兒子Elizabeth Holmes的故事。曾被譽為第二個Steve Jobs的Elizabeth Holmes,原是美國科創企業家,她發明一個微型驗血機,只需一滴血便能分析出驗血者的身體狀況及指出病因。這個幾乎能改變世界及拯救無數生命的夢想,感動了美國的權貴。克林頓夫婦及奧巴馬夫婦曾邀她作客,國際傳媒大亨Murdoch及軟體企業Oracle創辦人Larry Ellison,也曾投資以億計進她的公司。

當所有人都被這位年輕美麗又聰明的矽谷科創女性迷倒時,一專揭露醫療黑幕的病理學醫師Adam Clapper,在博客寫下對這個微型驗血機的質疑,其後這評論給《華爾街日報》一記者發現,繼而展開一連串調查。這個歷時15年的世紀大騙局終崩潰。

媽媽告訴兒子,講這個故事是希望他明白紙包不住火。人總會做錯事,有時坦白承認失敗才是真正的成功。

原文轉載自etnet《經濟通》

轉載自︰http://www.etnet.com.hk/www/tc/health/index.php

(本欄逢周三見報)

撰文: 葉子僑 Bella 兩性關係及身心靈顧問,擅於教導如何扭轉宿命,活出真正美好的自己。
欄名: 美好生活Bella vit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