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拉松後,你想這些

發佈時間: 2019/02/21

馬拉松後,你想這些

香港馬拉松過後,道路隨即解封,城市像甚麼也沒有發生過。然而,你的內心又豈會一樣?可能你給朋友慫恿參加了十公里賽事,以往在校運會跑一場400米也不願的你,如今竟乖乖付上數百元去跑十公里。十公里也似乎沒想像中的困難,此刻你在想,好不好明年又跑它一場?

可能你已跑了幾屆十公里,今年終於「升呢」上半馬。終於不用再跑東區走廊,可以首次用腳踏在西隧的路面上,你覺得自己愈來愈像所謂的跑手了。此刻你正在盤算,既然半馬也完成得了,好不好明年終極「打大佬」,挑戰全馬呢?

可能你咬緊牙關完成了人生首個全馬,讀到這篇時,你的心跳仍未平定,只因你的「人生必試清單」中又打了個勾。衝綫那刻,你發誓以後再不那麼笨,挑戰甚麼馬拉松了。但隨着大腿四頭肌的痛楚逐漸消減,你又覺得話好像說過了頭。此刻你在想,不如明年跑一個漂亮一點的時間才罷休?

可能你今年的成績有點小進步,但畢竟已是全馬的「五朝元老」,興奮之情已跟幾年前完成初馬無法相比。看到今年大會的處事方式,你不禁想會否是時候告別這條熟悉得無可再熟悉的賽道?此刻,可能你已在瀏覽海外賽事的資訊,打算與三五友好「一起跑更遠」。

可能你今年因為傷病、抽不到籤或是對此地的馬拉松太失望而沒有參與。然而,你對比賽的關心程度仍不亞於任何人。每隔片刻,你還是忍不住要上網查看有關它的一切。

只要你是跑者,一場馬拉松舉行過,對你來說總不可能了無痕迹。就像一匹駿馬,疾馳而過,總會在你心頭留下深深淺淺的馬蹄印。

(本欄逢周四刊登)

撰文: 蝦叔 馬拉松愛好者,迷戀各地馬拉松獎牌,期待透過參與不同賽事認識世界。
欄名: 跑步•虎度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