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美儀
楊美儀

保持一顆單純的心

發佈時間: 2019/02/22

保持一顆單純的心

一位多年沒見面的同學,是美國土生土長的中國人,她的父母都是香港出生,年輕時移民美國的。同學常說希望介紹她父母給我認識,適逢新年她媽媽準備煲老火湯、煮中國菜,她們一家就邀請我作客。

我在商場買了朱古力作手信,聖誕過後隨處可見大減價。路過Gap買了兩件3.99美元的純棉T恤,我很喜歡它的柔軟觸感。

去到同學家,我拿出來給同學看,大家都覺得太超值。我從來只穿百分百純棉T恤,已習慣那種跟我的睡衣和床鋪棉被一樣的舒適柔軟感,我對這T恤實在愛不釋手!同學媽媽問我︰「那麼你有很多棉T恤吧!」我笑着說︰「係呀!」她道︰「那麼你就日日着T恤便夠了,不用買件靚的去見人嗎?」我道︰「穿衣最重要是自己舒服,不用穿給人看的。」

同學的母親看在眼裏,之後跟女兒說了一些話。那位竹升女同學跟我一樣的坦率,竟然全盤告訴我她媽所說的︰「Angela不是以前拍戲的嗎?一件幾個錢的T恤都已叫她樂上大半天,好似執到寶咁,天真到好似個細路女。你又話佢好叻嘅,她不是有自己研發的護膚品咩?又話佢識寫專欄、出版過很多書的?真的看不出她有這個本事。」

其實生活上喜樂的花朵俯拾皆是,只是人們眼角高看不到,卻愛攀山越嶺去搜尋奇花異卉。保持一顆單純的心,你才能看清周遭事物的美好。能用好少錢買到自己喜歡的東西,並不容易,相比起花很多錢去買自己喜歡的更值得珍而重之。一個人能為小事也覺得興致盎然,其實是反映了他是真正投入生活的表現。

的確,我真的好天真幼稚,有時在街上看到一棵形態優雅的大樹都會令我雀躍萬分。儘管我的工作經歷,讓我走過不少崎嶇艱辛的道路,看盡世上最差的嘴臉,但感恩自己仍保持一顆純淨的心,讓我看透平凡中的不平凡。其實擁有這種視野,也是一種福氣。

(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)

撰文: 楊美儀 美國認證專業美學家、 HerbalGram創立人、大韓民國忠清北道榮譽大使
欄名: 緣來有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