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致因
郭致因

改變工作空間助減壓

發佈時間: 2019/02/22

改變工作空間助減壓

最近認識一些從事gaming的朋友,他們在online game上享受極大財富回報。他們的辦公室都是開放式的,很寬敞、舒適。我正在思考,輕鬆的工作環境真能令員工減壓嗎?年輕一代的員工,除需要更多遊戲,也需要一個輕鬆的工作環境。從事保健食品行業的我,最近把傳統辦公室變成開放式,讓員工自由地選擇工作位置,也可近距離溝通。我們也增加了一些集體的遊戲活動,讓同事可在集體遊戲中明白團隊精神。

其實心理學家常利用遊戲治療來協助小孩表達他們的感受和困難,如恐懼、憎惡、孤獨、失敗和自責等,從而達到治療效果。事實上,在遊戲中小朋友以最自然方式去表達自我,其實成年人也能透過遊戲來表達困難,也可減輕壓力。

今天的工作環境充滿壓力,如果管理層可以開放工作環境,在辦公室中增加遊戲元素,便可讓同事減去不少工作壓力,建立起溫暖和友善的氣氛,讓同事之間可以建立起良好、和諧一致的關係。另外,富遊戲元素的空間能提供寬容的感覺,讓員工可以充分表達自己的感受。

(本欄逢周五刊登)

撰文: 郭致因 草姬品牌創辦人•自然療法醫師•護理學士•中大EMBA
欄名: 因為你健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