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以跑會友」的飯局

發佈時間: 2019/02/22

「以跑會友」的飯局

這幾天在fb看到的分享都是渣打馬拉松,每年準備報名時我都心想:「雖然喜歡到不同地方比賽,但自己更要支持本地賽事。」今年完賽渣馬後,想跟大家分享的不是我的成績或練習,反而是比賽當日後的一個晚飯聚會,主題是「2018至2019年渣馬及各地馬後聚餐」。

首先要多謝Cecilia的邀請,她一開始便將我跟張生介紹給每一位朋友(在場我只認識B姐Betty--上年比賽中認識而又十分喜愛的師姐)。真的有點不好意思,因為實在有太多新朋友(我仍不能全部記得名字),她很有耐性地跟我逐一介紹;除了名字,她還介紹了每一位是來自哪個跑步組織或跑會,以及個人背景,記憶力十分厲害!

吃飯前,想不到可以跟很多跑步高手傾偈交流,我常說:「真正的高手都是低調的。」聊天時,他們從不會說自己跑得多快,每位都很謙遜厚道。其中一位新朋友,就是這個已經舉辦了五年的飯局的發起人劉Sir,他說道原來最初有此飯局時只有幾位跑步好友,目的是給大家分享當日比賽後的感受,以作交流。

另外如「南跑友」主席朱總(Taylor)與秘書阿哥(Gordon),他們就是飯局的主持人,十分平易近人而且風趣;接着是有興趣攝影的師兄Rayson(老爺),他對紅酒絕對有一定的研究,原來他已挑戰了超過123個馬拉松;還有Cecilia母親Frances,她打扮時尚而且漂亮,性格開朗的她,也分享了不少比賽的事情。當日新認識的朋友實在太多,希望日後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。

一個簡單的聚會,沒有因為大家來自不同的跑會或地方而有所限制,沒有因為你跑步的成績而有所歧視,因為他們沒有一個會問你的跑步成績如何。這一餐就只有飽和笑,令我感受到他們每位都是真心享受做運動!

(本欄逢周五刊登)

撰文: Elco 高級體適能、長跑、Bodyweight Training教練,馬拉松及山賽跑者。
欄名: Fit for Infinit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