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禮恒
陳禮恒

《為副不仁》嗒出戲味

發佈時間: 2019/02/22

《為副不仁》嗒出戲味

農曆年過後,輪到一眾奧斯卡新片出場。今年好像沒有單一的焦點,拜年時聽到很多親戚朋友都推薦《綠簿旅友》,盛讚故事窩心有意思。如無意外,我覺得奧斯卡最佳影片將會是《綠簿旅友》的囊中物。

曾扮演蝙蝠俠的基斯頓比爾,在新作《為副不仁》增肥40磅扮演美國前副總統切尼,加上特技化粧,戲中的他跟本身真的是判若兩人。而基斯頓過往亦不介意為電影增肥、減磅再谷肥,一心投入角色,全為藝術犧牲,今次亦有份角逐奧斯卡影帝。

很多總統、政客的事迹已先後搬上銀幕,《為副不仁》以切尼做焦點,描寫他機智過人且作風大膽,最重要是野心不小,即使接受小布殊邀請出任副總統,也要在多方面掌握大權。影片借鏡世人看清權力,偶爾加上喜劇筆觸,觀眾像在吃話梅,嗒真啲,自然嗒出戲味來。

不過,英國搖滾樂隊Queen落實擔任奧斯卡表演嘉賓,相信奧斯卡要為《波希米亞狂想曲︰搖滾傳說》造勢,扮演已故主音Freddie Mercury的雷米馬利克,看來會在奧斯卡開齋封帝,基斯頓今次無運行。

(本欄逢周五刊登)

撰文: 陳禮恒 在戲院選擇沉默,然後用文字發聲。
欄名: 晴感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