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黎星級小餐館集中地Beaupassage

發佈時間: 2019/02/22

巴黎星級小餐館集中地Beaupassage

去年八月底正式開業的巴黎Beaupassage,是雲集城中星級名廚,如Yannick Alléno、Anne-Sophie Pic、Thierry Marx、Olivier Bellin與手工藝匠們的嶄新熱門消遣好去處。

在巴黎第七區的Beaupassage橫跨了Boulevard Raspail、Rue de Grenelle和Rue du Bac三大街道,佔地達一萬平方米的偌大空間,由古老的Renault舊車廠改裝而成。在2011年被野心勃勃的Emerige財團收購後,主席Laurent Dumas花了三年時間招兵買馬,向城中美食、藝術界的翹楚廣發英雄帖,希望重現巴黎獨有的拱廊(passage)傳統文化。

海鮮牛扒糕點俱備

當中三星名廚Yannick Alléno和Anne-Sophie Pic,二人分別在「Allénothèque」和「Daily Pic」有不同的新嘗試。佔地三層的「Allénothèque」好比私隱度十足的藝廊酒吧,客人可在藏有超過750種葡萄酒的酒窖中,挑選想品嘗的珍藏佳釀,然後在一樓大廳欣賞不定期舉辦的藝術展。而Anne-Sophie Pic則在「Daily Pic」供應每日新鮮製作的清新健康快餐美食;如菜湯、沙律、甜點等,並有她特別研發的茶葉、蜜糖、果占等產品發售。

在入口當眼處的Mersea,由來自布列塔尼(Brittany)的兩星名廚Olivier Bellin操刀,主要提供簡單直接的海鮮菜式。至於數店之隔的牛扒專門店的Alexandre Polmard表示,我抵達當天早已售罄的龍蝦卷,是全巴黎最美味的出品呢!

兩星名廚Thierry Marx把他對烘焙製作的熱誠,全然展現在「La Boulangerie」。各款以傳統技術精心研製的香酥非常柔軟,可口有嚼勁,香氣撲鼻的有機法式麵包,以至精緻細膩的西式糕點也一一俱備。當然,若一心只為甜品而來的,也可以找到國寶級甜點大師Pierre Hermé的大型咖啡室。舒適寬敞的裝潢,提供多款鹹甜有致的精采作品。在經典的馬卡龍、覆盆子忌廉餅及朱古力以外,更是他首家供應正規早、午餐如三文治、焗烤芝土火腿雞蛋多士(croque monsieur)等的咖啡店。

一站式文化新體驗

此外,場內也有芝士達人Nicole Barthélémy的專門店,可找到多款精心打造的傳統手工芝士製品。除了吃喝,在Beaupassage也可以玩樂。世界拳擊冠軍Abdoulaye Fadiga的健身俱樂部就在Pierre Hermé的樓上,面向中央綠意悠閒的優美園林雅影。

Beaupassage每天從早上7時開放至晚上11時,為巴黎提供全方位一站式的生活文化新體驗。

www.beaupassage.fr

日籍世界冠軍咖啡師坐鎮

若對特色咖啡有研究的一族,應該不會對來自日本的「%Arabica」感到陌生。在咖啡王國的法國,不用本地品牌,卻特別找來享譽國際的世界拉花冠軍開店,日籍咖啡師山口淳一(Junichi Yamaguchi)旗下的「%Arabica」設立露天咖啡座,為Beaupassage添上一份國際色調。

撰文: 楊崢 Vanessa Yeung 遊走於名模、電視和電台的主持人,專欄作家,跨領域的娛樂圈邊緣人。
欄名: 星期五楊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