魏綺珊
魏綺珊

神奇的相遇

發佈時間: 2019/02/25

神奇的相遇

緣份這回事很有趣,人與人之間的相遇,也是要很多個如果才能碰上,在新加坡就認識兩位當地的藝術工作者,一見如故。

事緣我們參觀美術館並參加導賞團,由導賞員帶領講解展品,在過程中知道我們是從香港來演舞台劇,導賞團中另一個新加坡人也是搞藝術節的,細談下發現十分湊巧,原來她們兩人都買了票來看我們的演出!

於是我們相約再聚,導賞員帶我們到最大的美術館National Gallery看展覽,又一次享受她的導賞,對展品有更深入的認識,及另一重的理解,很有啟發性。我們到酒吧聊天,談藝術談人生,十分投契。後來到美術館的高級餐廳吃娘惹菜,這位導賞員是一位懂吃之人,讓我們的味蕾有另一層次的享受。並不是第一次吃娘惹菜,但這次卻是最美味,最後更由她結帳,十分熱情好客。導賞員跟另一個搞藝術節的朋友原本是不認識的,卻透過我們而連在一起。人生何處不相逢,這一晚過得很有意思。

很開心每次旅程,總是幸運地認識到世界各地不同的人,然後成為朋友,日後再訪當地有重聚的好理由。

(本欄逢周一、三、五刊登)

撰文: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
欄名: 簡單.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