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佛爺出巡香港私人機場

發佈時間: 2019/02/25

老佛爺出巡香港私人機場

東方紅,在這個東方古老國度,太陽東升是真理,老祖先的訓話是真理。古往今來偏偏不會有中國人想去挑機︰「東方的太陽沒有升,是地球自轉了一圈!」

經過天朝無所不有、西學中用、輸入革命、破四舊、《延禧攻略》上架又落架,最後還是回到原點。脫了毛裝,穿上西裝。取下毛章,打上領呔,回到口不對心的「文化自信」。穿着西裝,打上領呔,真正文化自信的應是他。

他2007年將萬里長城變成Fendi的T台,2006年來香港的邵氏片場做Chanel秀。那天我在HKBAC(香港商用航空中心,即香港私人飛機場)接機。寧靜的跑道上,突然有一隊不鏽鋼衫架浩浩蕩蕩滑過來!一個流動的時裝店,數個年輕帥氣的男職員推動衫架,上面整齊掛了一排排黑色西裝、西褲、白恤衫,全是Dior Homme。

接着私人飛機走下來一位手戴露指皮手套的白頭馬尾男士,那身西裝革履,應是我見過最型、最自信的飛機裝了!經過十多小時長途旅行,他卻全程穿着Dior Homme的28碼超窄黑西褲。叱咤法國(Chanel)、意大利(Fendi)時裝界超過半世紀,時尚大帝的創意令不同膚色粉絲競折腰,如今累了,去見祖師奶奶仙奴了。

廣東道的仙奴店門口,還是有那條人龍,口中唱着「東方紅,太陽升」,沒有文化自信,心中只有2.55,千秋萬世,萬劫不復。

(本欄逢周一刊登)

撰文: 項明生 智傲集團CEO, 旅遊作家
欄名: 明日世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