浩南
浩南

阿仙奴歐霸賽程被更改

發佈時間: 2019/02/25

阿仙奴歐霸賽程被更改

歐霸杯16強上周五抽籤,其中車路士鬥烏克蘭球隊基輔戴拿模;而阿仙奴面對法甲球隊雷恩,首回合3月7日上演,次回合3月14號舉行。在抽籤儀式上,阿仙奴原定於首回合先主場、次回合作客,惟一小時之後突被歐洲足協更改成先客後主,為何會有這現象發生?

阿仙奴解釋歐洲足協的賽程條例有「同市迴避」規則,列明若兩間球會於同一城市,或距離在50公里之內,官方有權根據實際情況更改比賽日期或時間。阿仙奴與車仔主場相距不到10公里,而車仔恰巧也抽到了先主後客,所以需要作出調動。

現時歐聯賽事有周二及周三兩個比賽日供協調,可以避免同一城市在同一天出現兩場比賽。惟歐霸僅於周四舉行,若阿仙奴及車仔同晚於倫敦主場比賽,將帶來交通及保安問題,及分薄電視收視率,故歐洲足協決定為阿仙奴改賽程。

調動其實對阿仙奴有利,皆因一般認為淘汰賽先客後主比起先主後客更易應付。惟卻苦了部分阿仙奴球迷,皆因他們早在抽籤的一刻就買了次回合飛往法國的機票,如今卻退款無門。

撰文: 浩南 珍惜仍能踢波的歲月,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在足球場奔跑。
欄名: 足球酷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