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永陸、黃偉康
陳永陸、黃偉康

2007?2015?

發佈時間: 2019/02/26

2007?2015?

康︰上周提到港股短期易升難跌,結果恒生指數昨日一度突破29000點。

陸︰不過不好的地方是A股升幅更為顯著,但港股似乎在高位有一定的壓力。

康︰但A股昨日的氣勢不能小看,因為兩市的成交是3年以來首度突破1萬億元人民幣,同時由於A股由低位反彈超過20%,技術上已進入牛市,加上內地政策的推動,以及MSCI有機會加大A股的比重,相信A股的升勢應該不會在短期內完結。

陸︰事實上,A股表現的確比全球主要市場落後,而港股亦似乎比A股領先,所以昨日港股追不上A股的升幅,亦屬正常。但長遠而言,如果A股表現持續理想,那麼恒生指數要突破30000點,又或者挑戰去年的歷史高位,亦非不可能的事情。

康︰現在不是擔心A股或港股短期升勢會就此完結,反而是A股今次的升浪,到底像2007年還是2015年般。如果像2007年,那麼A股及港股的升勢可望持續多6個月;但如果像2015年,那麼短期或會有一輪瘋狂的升勢,但升浪卻會十分短暫,或者只能維持1至2個月。

陸︰以現在的情況分析,相信A股的升浪不會只持續1至2個月,因為無論估值或政策因素分析,今次升浪應可持續一段比較長的時間,但是否可以維持6個月,則有待進一步觀察。

(本欄逢周二、四刊登)

wong.waihong@yahoo.com

撰文: 陳永陸、黃偉康
欄名: 陸一言 康一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