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琳
黃琳

市區外的世外桃源

發佈時間: 2019/02/26

市區外的世外桃源

在墨爾本沿海灘St Kilda走過來,去到月亮公園尋找失落了的荔園遊樂場回憶,玩樂一番之後,繼續前進。

去便利店買一澳元的思樂冰,是另一個兒時遊玩後的回憶。走着到了Acland St範圍,這邊是商店林立的大街,以往以為到了海灘便足夠了,誰不知還有一條街逛逛,到盡頭是96號電車的總站,平日最常乘坐的市中心免費電車。

雖然晚上安排好吃法國料理,但是玩了半天肚子餓,於是找間餐廳吃炸魚薯條。澳洲好多餐廳都可以讓你選擇坐在店內或店外,本身覺得坐在店外不是很好嗎?可以有自然風光,望望街景和熙來攘往的人們,那才有度假的感覺。

然而最頭痛的問題來了,和人搶食物的海鷗來突襲,記得在魚市場這個問題更嚴重,食物未來到,海鷗已在一邊等吃,還留下一堆排洩物,無奈我只好回到店內進餐。

黃昏前的重頭戲是,再向前走到St Kilda植物園,以往去過皇家植物園,其園區之大有點驚人,今次順便去這個較小的植物園。墨爾本真好,半小時車程就可以逃離市區,完全換一個環境。

(本欄逢周二刊登)

撰文: 黃琳 前記者、自由撰稿人、澳洲工作假期過來人
欄名: 閃遊80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