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‧0對2‧0

發佈時間: 2019/02/26

2‧0對2‧0

政府宣布全盤接納土地供應專責小組提出的八個優先選項,竟然贏得零星讚美,但問心,這難道不是應有之義嗎?

你辛苦找來20餘個各界精英,為全港700多萬人面對的土地問題出謀獻策,他們都是精英中的精英,大拿拿花了大半年時間,走遍全港諮詢辯論。天,你竟然真的想過不接納他們的建議?

荒謬的是,人人都似乎忘記了這本來就是自然正常不過的結果,包括當事人黃遠輝。這次不止他的朋友紛紛向他道賀,連他自己被訪時都語帶興奮表示,終於不用做「周永新2.0了」!

真的,經過12月31日的棟篤企「虐老」記者會,所有人,包括專責小組仝人都打定輸數,甚至有成員接受訪問時已坦言,如果最終政府不接納小組的建議,以後也別指望可以再找到他們做公職,這根本就是「哀的美敦書」。

雖然今次政府出其不意轉軚,挽回些少跌到谷底的民望,但如果我是林鄭,我不會笑得出來。因為事實證明她的終極缺陷,正是實實在在而且真心的脫離群眾,像這次,其實她應該心不甘,情不願,但她大抵已發現,若她不跪低,不止黃遠輝做周永新2.0,她亦會成為CY2.0!如此而已。

(本欄逢周二、四刊登)

撰文: 姚鈴 心繫時事,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
欄名: 不吐不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