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生第一隻生蠔

發佈時間: 2019/02/27

人生第一隻生蠔

我是一個揀飲揀食的Foodie,腥的不吃,羶的不吃,很多生的都不吃,所以我不吃羊,不吃魚生,也不吃生蠔,當看見朋友吃生蠔時津津有味,雖然很羨慕,但將生蠔遞到鼻子索一索,那味道我真的受不了。

直至最近,這宿命打破了,在澳洲的George's Paragon Seafood Restaurant,我吃了人生第一隻生蠔。

George's Paragon在澳洲有好幾間分店,我去了Sanctuary Cove的一間,這裏全日價格都是Brisbane店的半價(那邊也有特價時段),所以吃得十分暢快。這是我們來到澳洲正式的第一頓飯,朋友急不及待就叫了半打Sydney Rock(AUD15),他邊吃邊讚不絕口︰如何如何好吃、怎麼怎麼有after taste,還在慫恿我試。

我心想,來澳洲吃Sydney Rock,應該最新鮮了,不怕吧!鼓起勇氣,沒有添加任何檸檬汁或醬汁,吃了一小口……這邊的生蠔不大隻,但蠔味相當濃郁,中間肥美的部分很creamy,邊位爽口,我常聽說生蠔有海水味,故一直以為生蠔是鹹的,怎麼這隻是甜的?是新鮮的鮮甜味,我將整隻生蠔幹掉,真的有after taste啊!就是這樣,人生的第一次就給了阿George。

除生蠔以外,我們還點了Barouti,除有魚塊、大蝦、帶子,餐牌還寫着BBQ Bugs,吓,想給甚麼昆蟲我吃?上枱後方知道這是琵琶蝦,真的才疏學淺!另外的肉眼排也做得很好,外層烤得焦香,裏面軟腍有肉味。這頓飯連飲品、甜品等吃了AUD122,還奉送無敵遊艇海景,實在划算!

George's Paragon官網︰www.georgesparagon.com/

(本欄逢周三刊登)

撰文: FoodieCurly 愛吃,愛笑,愛旅遊,愛文字,最受歡迎博文瀏覽量逾11萬次,最受歡迎FB影片瀏覽量逾3.2萬次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curly/
欄名: 鬈毛妹肥嘟嘟日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