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偉添
楊偉添

努力向上

發佈時間: 2019/02/27

努力向上

在航班飛行途中,一位在另一客艙服務的年輕男機艙服務員,在完成餐飲服務後,帶着親切的笑容來到我面前,十分有禮貌地報上名來,問我是否記得他。

我覺得名字有點熟,正想問是在哪裏見過面,年輕人已即時告訴我,他之前在國泰航空機場地勤部門工作,我立時想起來了!他雖是國泰地勤人員,但最心儀的工作卻是機艙服務員,而且情有獨鍾地想加入已改名為國泰港龍的港龍航空工作。

國泰航空跟港龍航空雖是姊妹公司,但轉職還是得重新報考。我那時在港龍航空總部工作,雖然跟這位年輕人並不認識,但有一天接到他具名發來的電郵,表示十分熱愛機艙服務員的工作,但報名投考幾次都不成功,他並沒有放棄追求自己夢想的工作,問我能否幫他一把。我見年輕人滿腔熱誠,便問了負責招聘的同事以了解他落選的原因,原來他的英語水平沒有達標。於是我鼓勵這位年輕人多下工夫去改善英語程度,且鼓勵他千萬不要放棄。

後來我離開了港龍,不知道他原來最後真的夢想成真,成為港龍航空的機艙服務員。那天他喜孜孜的告訴我,他已入職五年了,而且剛成功升級!

看到他一臉高興,他說難得遇上我,要感謝我,若不是我的鼓勵,他就不會有機會成為機艙服務員。其實主要原因是他自己的努力不懈而令夢想成真。我更高興得知,他公餘是輔警一員,為社會服務,難能可貴。

(本欄逢周三刊登)

撰文: 楊偉添 資深企管人
欄名: 添情添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