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小欣
查小欣

松松福爾摩師奶上身

發佈時間: 2019/02/27

松松福爾摩師奶上身

陳松伶、黃智賢主演的《福爾摩師奶》前晚首播,網上好評如潮,大讚陳松伶演得出色及劇種特別。

該劇圍繞香港開埠初期,以1888年的世紀懸案,英國「開膛手傑克」(Jack the Ripper)連環殺人兇案作為骨幹。陳松伶飾演首位華人爵士夫人,因洋人丈夫失勢兼失蹤,落難到品流複雜的油麻地,由天堂跌入地獄。而尚未落網的開膛手傑克疑似來香港大開殺戒,她為保護眾人,發揮「女福爾摩斯」偵探頭腦徹查。

松松今次有別於過往演的弱女角色,做個精明幹探,以多套華麗宮廷服出場,她告訴我,因隔了幾年才跟香港觀眾見面,她要耳目一新,在塑造角色性格、造型上,下了不少工夫,果然效果甚佳。

該劇首集已成功營造懸疑氣氛,濃霧中殺人的場口,驚心動魄,去片夠快,爽脆利落,下集預告剪輯精采,能扣住觀眾。劇集亦帶出當年油麻地的市井民情,幾過癮,又反映了殖民地時代,高官與平民階級之懸殊,追看性高。

(本欄逢周一、三、五刊登)

撰文: 查小欣 娛樂教母
欄名: 娛樂酷辣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