浩南
浩南

車路士應換隊長

發佈時間: 2019/02/28

車路士應換隊長

車路士門將阿列沙巴拿加於聯賽杯決賽公然違抗領隊沙利,拒絕被換出場。儘管該位西班牙國腳公開道歉及被罰款一周薪金,惟風波令人關注球隊內訌問題,其中隊長艾斯派古達因未有協助沙利介入調停,受到球迷猛烈批評,認為要褫奪其隊長之位。

艾斯派古達賽後表示,自己對換人爭拗沒有意見:「因我當時站在一個較遠位置,不知道發生甚麼事」。大批車迷不滿其解釋,認為他身為隊長不應以此為藉口,應該要跑過來協調事件,又指若仍是泰利、林柏特及杜奧巴等「硬漢」在陣,阿列沙巴拿加早已被「扭耳仔」拖出場。

英媒此前已披露艾斯派古達與沙利有過節,沙利在不敵阿仙奴後曾指摘球員比賽態度,一度與艾斯派古達罵戰。據報艾斯派古達已與阿列沙巴拿加等多位西班牙球員團結對抗沙利,可見他於今次風波未有擔當之餘,更似乎欲陷領隊於不義。

值得留意的是,中堅魯迪格於互射12碼前曾勸沙利冷靜,阻止他與阿列沙巴拿加衝突,此舉贏得了車迷稱讚,認為該位德國國腳更值得出任領袖角色,要求艾斯派古達把隊長臂章交出。

撰文: 浩南 珍惜仍能踢波的歲月,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在足球場奔跑。
欄名: 足球酷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