富蘭克林鄧普頓
富蘭克林鄧普頓

ESG與投資的關係

發佈時間: 2019/02/28

ESG與投資的關係

環境、社會和治理(ESG)現在已成為投資主流的一部分。這代表着整個行業的結構性轉變,並引起投資者愈來愈大的興趣和認識。

從積極的管理角度,我們認為ESG發揮着重要作用。將ESG因素與金融分析結合在一起,是一種基於經濟學的風險投資形式,可以對機遇和風險都進行評估。兩者的結合,深化了我們的基礎研究,並為企業甄選提供了一種新的標準。

在研究ESG時,我們注意到一個日益增長的主題,就是「便利文化」污染的影響。全世界的海洋含有1.5億噸塑料,每年增加800萬噸。按照這個速度,預計到2050年,我們海洋中的塑料重量將超過魚類。雖然我們開始看到消費者行為的轉變,以及限制一次性塑料使用的監管壓力,但只有9%的塑料被回收利用。我們也看到歐洲和美國監管機構在ESG主題上存在一些分歧。雖然歐洲正致力於將可持續性納入其資本市場,但在美國,企業反對情緒日益高漲,反對投資者影響氣候變化等可持續性因素。

儘管企業的游說活動有所增加,但投資者仍將繼續向企業施加壓力,要求他們解決重大的ESG因素,並在必要時行使其代表客戶提交建議書的權利。我們相信主動積極的投資管理者,在鼓勵企業披露有用的ESG信息方面,可以發揮作用,也進一步推動行業ESG實踐的演變。我們的投資過程會持續改進,以反映ESG分析的整合,並體現我們作為客戶資金積極管理者與企業的緊密聯繫。

Julie Moret 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ESG總監

Copyright © 2019。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。版權所有。本文之發行人為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(亞洲)有限公司。本文所載之資料、意見或推測乃根據或取自本行相信屬可靠的公開來源。本行並不保證其準確性。本文只提供一般性資料,其內容顯示本行在刊登日期之見解。文內所提及的證券只作說明用途,並非購買、出售或持有任何證券的建議。投資組合不一定在任何時期內持有所述股票。本文的意見可因應情況修改而不作另行通知。本行不會保證文中所載之推測將會實現。本行亦不會就閣下使用本文或本文之任何資料、意見或推測而引致閣下的直接或間接損失負責。本文並未為香港證監會所審閱。

撰文: 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 分析環球市場走勢與機會
欄名: 環球智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