恭喜新校長

發佈時間: 2019/02/28

恭喜新校長

Emily剛入職的時候,我是學校的教務主任(也可能是活動主任,當時我幾乎一兩年就換一次行政崗位,所以記得不太清楚)。她教生物科學,我教中文、中史,平時在教學工作上很少交接,私下也沒有往來。也就是說,雖然做了不短時間的同事,卻根本不熟。

後來我當了副校長,她升做學校部首席主任,經常要開行政會議討論校政,我對她的了解才漸深。她給我最深的印象是思維清晰敏捷,在討論事情時,總是很快便能抓住重點。再後來學校的辦學團體要申辦新校,由我帶領建校小組,她是成員之一。那段時間,我們一起撰寫計劃書,一起聯繫合作夥伴,一起去教育局present辦學計劃,我也了解到她對教育的想法,更認定她是個可造之材。所以後來她轉校時,我對她說:你應該會當校長的,好好努力吧。

轉校後她從頭開始,從普通教師做到科主主、教務主任、副校長。今年她告訴我去了一所津校當校長,我打從心底為她喝采。我知道她一定會成為一位優秀的校長,一定會無所畏懼,真正以學生的成長為重,而不是以行政方便或所謂校譽為重。在今天香港的教育生態下,校長的責任不輕,工作不易,新校長就更是困難重重挑戰處處。我希望她能不忘初心,勇敢真誠地施展自己的理念和才華,為學生創造美好的未來!加油,劉校長!

(本欄逢周四刊登)

撰文: 陳葒 「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」創辦人‧前中學校長‧青少年及兒童文學作家
欄名: 道是無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