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rene Chu
Serene Chu

信念帶來力量

發佈時間: 2019/02/28

信念帶來力量

上星期日是基金會的周年聚會,碰巧《南華早報》來採訪一對成人患者,順道訪問了我幾句。記者問︰「又要上班,又要湊孩子,怎樣兼顧基金會的工作?」我想了想說︰「老實說,有時真的兼顧不了。大家不介意我做得不完美,我就盡量做啦。」

去年某些日子,擔心兒子的手術,身心都累了,又覺得很多要做的事未做到,想過找合適的人選承傳基金會的工作。當時丈夫說︰「有時間就做多點,無時間做少點,不需要有壓力呀。」有他這個安慰,我又繼續走下去。

看見今年的聚會有很多家庭參與,大小會員之間的感情融洽,心裏非常感動。五年前成立基金會,很多小病友只有兩、三歲,轉眼間已上小學了。在才藝表演的環節,他們朗誦、唱歌、跳舞、彈琴,表現跟健全的小朋友一樣好。要站在台上表演,他們克服了很多困難,尤其是心理關口,所以我特別為他們感到驕傲。另一邊廂,家長的轉變亦很大,不少能夠站出來分享自己的經驗,令基金會發展成一個真正的互助平台。

外面世界可以很殘酷,小病友將來或因外貌異常而被欺負,或要接受無數手術,或在求學求職路上碰壁,但可以肯定他們並不孤單,基金會的朋友永遠會在身旁。

聚會完畢,我想起記者的問題。答案其實很簡單︰信念。當我們相信自己做的工作時,就會有力量做下去。

(本欄逢周四刊登)

撰文: Serene Chu 小而同罕有骨骼疾病基金會會長
欄名: 小個子.大世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