梁安妮
梁安妮

六神合一持續提升

發佈時間: 2019/02/28

六神合一持續提升

上次談到Google的陳一鳴於《尋你內心的關鍵字》一書,寫如何從內心出發,自我提升。書中主要涉及如何運用「正念」呼吸及提高EQ,但我們同時必須有合適工具才可真正突破。這和我始創的六個mindPower不謀而合︰Excellence(卓越)及Relationship(關係)聚焦於如何突破個人的極限及和他人聯繫,着重提升同理心及內省的能力,這和EQ的定義異曲同工。Creative(創意)和Analytical(分析),兩者和IQ有關,主要是學習運用客戶的角度出發,用新思維突破創新。一般人創新不了,因缺乏好奇心,亦沒有深入分析或整合的能力,故需要培訓。

最後陳一鳴沒有談到一個我認為很重要的智商︰Adversity Quotient(抗逆境)智商︰Inspiring(啟發)和Prudent(精準)。不少人一生營營役役,不能突破,是因他們恐懼創新,面對不了挫折與壓力,壓力源自對自己不熟悉的事情產生恐懼及挫敗感,故需培養我們將挫折轉為推動自己向上的力量。若能充分把握這六個mindPower,必能持續提升。

A點之句:六神合一持續提升

6 in 1 Elevation for continuous growth.

(本欄逢周二、四刊登)

撰文: 梁安琋 企管名醫•資深CEO•獨創mindPower系統 fb:facebook.com/AnnieAlist
欄名: 樂在起跌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