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花一落不回頭 青衣遊蹤

發佈時間: 2019/03/01

春花一落不回頭 青衣遊蹤

「春花落」這名字,一聽甚有詩意,找個好天的日子到訪,雖然沒有幻想的漫天花瓣飄揚,但景觀也讓人絕不失望。惟部分位置乃浮沙碎石,需手腳並用,因此縱名字指示「落」山,但仍選擇由此上山,於青衣三支香落山,全程約5公里,適合略具經驗的山友。

1. 易上難落 慎選路綫起點

查看資料方知道青衣以前曾名為春花落,有指清朝地圖上標此處名為「春花落」,其他資料顯示該處以前為村落,名為春花落村。出發前計劃路綫時,網上找到前輩大多於春花落下山,名字都叫人「落」嘛。但看相片部分位置每級頗高,便決定捨難取易,由此上山,由三支香走樓梯下山。

2. 先苦後甜 盡嘗葵青美景

由IVE起步先經過工地,友人之前曾遇惡犬,幸當日未見蹤影。沿樓梯上走未幾便到春花落的標高柱,但此處絕非最高點,也許是方便作大地測量之用吧!及後才開始是泥路,部分斜度較高,需以手扶助。接近山頂,會見到一磚寫上「春花落」的大石,迎海而座,甚具氣勢。附近還有其他石景,如羅漢石、英雄石等。

3. 無盡石屎樓梯下山

路況來說是先苦後甜,但景色來說卻正好相反,接回水泥路後景觀幾乎都被大樹所蔽。及後先後走過三支香、三支標高柱、春花頌、中峰等,並經過不少山墳。下山全是水泥樓梯,似是走不完似的,雖然容易卻十分沉悶,想着若由此上山,未見美景已耗盡心神呢!

撰文、攝影︰香港山女

編輯︰余運慶

美術︰顏玉玲

撰文: 香港山女 愛行山、愛藍天白雲、愛影相、愛文字的女生(www.facebook.com/mountaingirlhk/)
欄名: 上山‧樂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