沈桃
沈桃

都要顧人哋

發佈時間: 2019/03/04

都要顧人哋

近日運輸署拍了一套宣傳片「搭車顧自己都要顧人哋」,道出不少乘搭交通工具時遇見的「不愉快事件」,真是德政,聞說Deanie姐沒有收取費用,可見是有心人。

宣傳片有好幾個「乞人憎」的例子,有人把腳放在巴士座位上;有人顧着看手機,險些過站卻大鬧司機等……Deanie姐一一教訓這些不顧禮儀、不懂尊重自己又不懂尊重別人的乘客,大快人心。

可是有些場景中,Deanie姐的性格不一致,對着獨霸扶手的「樹熊」忽然溫柔︰「扶手不是你的,是大家共用的。」一反Deanie姐一直教訓人的態度,令人愣然,美中不足。

其實短短三分鐘未能道出所有乘客在乘搭交通工具時遇到的「慘事」。有時列車如沙甸魚罐頭般擠迫,有人背着石頭般的大背包,忘記自己的背脊厚了一呎半,一個鯉魚轉身,站在後面的人連眼鏡都被撞飛!有時拖行李的人輾過別人的腳趾也懵然不知!有時巴士上有座位卻無人坐,原來是先前有人把雨傘、餸菜放在座位上,弄得濕漉漉!希望運輸署繼續拍攝港鐵篇、巴士篇、小巴篇,由教人乘車之道開始,救救世道人心。

(本欄逢周一刊登)

撰文: 沈桃 好飲好食好奇之穿花蝴蝶
欄名: 中環蝴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