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蘭樹下#喝得到的香港情味

發佈時間: 2019/03/04

白蘭樹下#喝得到的香港情味

喜歡帝苑酒店J's酒吧那歐洲古典風,坐在吧枱前的孔雀綠色真皮高腳椅上,拿着調酒師阿傑遞給我的透明玻璃小酒杯,按他溫馨指示,先細意聞一下,好好欣賞這款於今年一月倫敦舉行的World Gin Awards 2019大賽中贏得最佳新派氈酒(荷蘭)獎項的新貴。此酒帶有一股非常熟悉的花香味,清幽濃郁而不俗艷,是白蘭花香。

想不到原來有以白蘭花為主要材料製造的氈酒。這個香港氈酒品牌,是由土生土長,在香港及歐洲擁有超過15年專業調酒及酒吧諮詢經驗,更在港創辦調酒學校的阿傑Kit Cheung和拍檔合作研發,以新界林村種植的白蘭花作主材料製造。此酒的名字非常美麗,叫「白蘭樹下」。明明是本土原創,可惜香港至今仍無蒸餾酒廠牌照,他們只能帶着林村的白蘭花遠赴荷蘭製酒。

氣味能牽動人的情感,呷着為J's酒吧特別度身調製的雞尾酒——Gin & Tonic的「白蘭樹下」變奏版,細緻的氣泡讓「白蘭樹下」的花香與層次更突出。呷着酒,記起小時候我那愛美又最疼我的外婆,每天以一枚銀色扣針串起四朵白蘭花,然後扣在斜襟衫的胸口前,她身上散發的白蘭花氣味,至今我還記得清楚。

在三月六、七日兩晚,阿傑將會繼續擔任客席調酒師,在J's酒吧為大家以「白蘭樹下」調製三款口味清新獨特的春日限定雞尾酒,你可不要錯過啊。

(本欄逢周一刊登)

撰文: 唐嘉碧 愛生活、愛美食的自由工作者
欄名: 真晴細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