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永陸、黃偉康
陳永陸、黃偉康

29000壓力短暫

發佈時間: 2019/03/05

29000壓力短暫

康︰29000壓力重重。

陸︰但A股卻氣勢如虹。

康︰相信港股只是整固,短期重上30000點不難。

陸︰為何如此樂觀?

康︰因為中美就貿易的談判,至今仍未達成任何共識,不過有2個要點,卻為中美戰談判成果帶來正面的訊號。第一是美國總統特朗普與北韓領袖金正恩在越南之會面,無法達成任何結果,這令市場有點意外,但卻代表中國仍然可以以北韓作為中美貿易談判的籌碼。第二個重點就是MSCI加大A股的比重3倍之多,雖然之前已有傳聞,但在中美之關係仍然充滿變數下,MSCI的行動某程度上向中國市場投下信心的一票,而且按照MSCI原先諮詢內容,會在2020年5月指數評審時以20%的納入因子加入中價股A股,現在MSCI卻將時間表推前至11月份完成有關行動,為A股短期帶來更大的推動力,當然提早出現的推動力,某程度上亦代表着升勢會提早完結,但這已是後話。

陸︰說得對,所以不少股份仍值得趁低吸納,其中越秀地產(00123)就是例子。

康︰集團剛獲廣州地鐵斥逾61.6億元入股擴大後股本約19.9%股權成戰略股東,同時越秀地產斥逾141億元人民幣向母公司及廣州地鐵收購廣州綜合項目86%,動作不少。

陸︰要留意是今次越秀地產以每股2元發行逾30.8億股新股予廣州地鐵,而認購價較昨日收市價仍有溢價,可見廣州地鐵對越秀地產的前景相當看好。與此同時,越秀地產引入廣州地鐵,可獲得更多由對方中標新地鐵站房地產開發項目,有利前景。事實上,內地發展商普遍看好軌道交通沿綫的物業發展機會,只是越秀地產走得更快更前,為其「軌交+房地產」策略引入廣州地鐵為股東。而且參考香港鐵路上蓋物業之發展及經驗,通常鐵路上蓋物業之銷售及價格都較為理想,所以今次越秀地產引入廣州地鐵作為股東,相信可為未來之股價及盈利帶來極大好處。

(本欄逢周二、四刊登)

wong.waihong@yahoo.com

撰文: 陳永陸、黃偉康
欄名: 陸一言 康一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