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有治安,Gaudi都無面畀

發佈時間: 2019/03/05

沒有治安,Gaudi都無面畀

西班牙有叫人心折的高第、畢卡索、達利,也有網球巨星拿度和心愛的巴塞,更有口感細膩撩人的48個月伊比利亞火腿和海鮮飯……這一切讓人有最好的理由來朝聖,但看官勿忘,這裏「享負盛名」的還有扒手。來之前朋友都勸你千萬不可大意,扒手太猖獗,重要物品不單要貼身還要用手按住,切忌被任何人和物分心,不管小孩、孕婦或老人,絕不能有半秒失神,千鈞一髮,專業的扒手已能有機可乘。

勸勉聽了一千次,你亦必然以為自己已牢牢記住,但原來人總不能秒秒on guard,尤其度假期間,心情放鬆了,不過做一些正常反應,即是一同入 (車立) ,人家向前一傾提你勿要擋住按掣,你一欠身,招呼一句,手袋已被打開,銀包已經不翼而飛!

對,事發過程如此仔細,因為姚鈴正是苦主,之後的四、五個小時,既要沿途試着碰運氣尋找失物,又報警雞同鴨講落口供,又忙着打電話回港報失信用卡……還有無窮的自責和挫敗感,心情跌到谷底,大好假期竟如此這般泡了湯。聖家大教堂無疑是鬼斧神工,但你家的扒手讓我痛不欲生,西班牙,我發誓從此杯葛你。

(本欄逢周二、四刊登)

撰文: 姚鈴 心繫時事,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
欄名: 不吐不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