梁安妮
梁安妮

你的人生使命

發佈時間: 2019/03/05

你的人生使命

上周和參加領袖培訓的學員做一個簡單但重要的自我評估,他們要回答三個值得反思的問題:一、你的價值觀及人生使命是甚麼?二、你的獨特價值在哪裏?三、哪些障礙正妨礙你達到理想?

最終80%的中高層只能給出似是而非的答案,有些甚至表示從未考慮過這些問題!其中一位學員說正處於事業低谷,希望有更好的工作,工作和家庭生活更平衡。另一位學員回答希望幫助他人過更健康的生活和創立自己的品牌,卻不知如何入手。我一聽便知前者不是人生使命,只是對目前生活狀態的期望。後者看似較具體,但健康生活範圍很廣,可涉及衣食住行,如果要創立自己品牌,必須理解自己的獨特價值定位和目標顧客,才可逐步實現理想。

其中一位學員問我是否知道自己的答案?我當然知道。我成立自己的管理顧問及領袖提升公司,就是要實現正面影響他人的人生這使命。我深信每人都有正能量mindPower及黑暗能量DarkPower,若不懂運用mindPower,很容易受惡念影響做出負面行為。我的獨特價值定位就是我本身是CEO,亦將中西管理哲學及實踐融合,研發獨特的提升工具。目前最大障礙是接觸有需要人層面仍不夠廣,未充分運用新科技,故會朝着這方向進發。

希望讀者也可試答這三條問題,看看答案是否清晰,否則生活難有滿足感及不會真正快樂。

A點之句:活出有使命的滿足人生。

Live a fulfilling life with mission.

(本欄逢周二、四刊登)

撰文: 梁安琋 企管名醫•資深CEO•獨創mindPower系統 fb:facebook.com/AnnieAlist
欄名: 樂在起跌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