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文剛
陳文剛

新加坡的情信

發佈時間: 2019/03/05

新加坡的情信

十年前首演的《情信》,經歷了數次重演,在香港預演了三場,就將這《情信》寄到新加坡。經過十年,心智成長了,肉也長多了,慶幸十年前的服裝仍可穿上演出。對於角色心情與性格也有更深的體會與充分掌握,燈光的要求也不同了,音樂的部分更重要,布景也因為不同的演出場地而每次改變,而我對這個劇就更加喜愛了。

今次到新加坡演出《情信》,除了演員及樂師,後台人員、布景燈光設計師全是新加坡人,雖不是第一次越洋與設計師溝通,但總是有點間接,幸好現今科技發達,運用網上社交平台就可以免費視像會議,解決了不少問題。新加坡的後台團隊亦非常專業,而且效率奇高,交託的任務全不用再次提醒,就會準時交到我手,演出後的報告也詳盡清晰,令人眼前一亮。

我們去過世界不同城市演出,新加坡觀眾是最願意表達自己情感的,反應直接,要笑就笑,要哭就哭,完場後的鼓掌從不吝嗇,所以我們非常喜歡到新加坡演出。完場後與觀眾交流,原來很多人因為廣東話而入場,有更多人是看過《和媽媽中國漫遊》後,便成為我們的支持者,知道我們再來就二話不說去購票,所以我們的票在演出前一個月便已售罄,還要每場加多十個座位。觀眾對我們的禮遇,值得我為他們寫一封《情信》。

(本欄逢周二刊登)

撰文: 陳文剛 糊塗戲班藝術總監,編劇、導演、演員及填詞人
欄名: 藝行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