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永陸、黃偉康
陳永陸、黃偉康

繼續等誘因

發佈時間: 2019/03/07

繼續等誘因

康:港股繼續在29000點整固,不過與美股比較,恒指的表現實屬強橫。

陸:因為A股的氣勢持續,支持了港股的表現,始終不單止內地的資金追捧,外資因為MSCI加大了A股的比重,而要持續吸納A股,尤其是過去兩三年,A股的表現遠較其他市場落後,所以就算A股今年升幅超過兩成半,不少資金仍樂於追捧A股。

康:不過,如果恒生指數要進一步推至30000點的水平,單靠A股的支持並不足夠,相信中美達成貿易協議,應該是最佳的催化劑。當然,長遠來看,我覺得中美關係仍然荊棘滿途,但既然現在市場氣氛良好,那任何好消息都會被放大。

陸:那要看美國總統特朗普的想法。不過個別股份則不用看特朗普的面色,好像豐盛服務集團(00331)昨日再創歷史新高。

康:其實豐盛上月公布中期業績,純利按年跌6.1%,拖累股價偏軟,為何如此快收復失地?

陸:其中一個原因,是在盈利倒退下,中期息仍大幅增加29%;另外,若2017年收入和純利未作出重列調整,集團2018年中期收入和純利其實是錄得增長;最後,豐盛服務資產淨值達6.9億元,同時息率高達6.7厘,估值相當吸引,所以現價仍值得留意。

(本欄逢周二、四刊登)

wong.waihong@yahoo.com

撰文: 陳永陸、黃偉康
欄名: 陸一言 康一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