跑步男的加齡臭

發佈時間: 2019/03/07

跑步男的加齡臭

最近與一位女性老朋友吃飯,本來難得一聚是快樂事,但那頓飯卻吃得有點尷尬。話說這位朋友30出頭,談不上貌若天仙,但總算樣貌娟好。重點是,她單身,所以不乏男性邀約。

認識十多年,不時飯聚,我也樂於聽她與男人周旋的百怪千奇經歷。看來現在真的多了人跑步,最近那次她的「分享」,就是與跑步有關。而她本身運動不多,就是砸了一萬幾千元買個甚麼健身會籍,然後把煲劇場地換了在單車機上的那種尋常女性。

「其實你們跑馬拉松的,是否公餘時間一定要穿馬拉松紀念衣?」

「不一定吧?會否今次輪到我認識的人?哈哈。」我故作輕鬆,同時下意識地拉了拉我的柏林馬外套衣角。

「有一點我一直不是太明白,跑馬拉松不是應該都很瘦的嗎?Sorry,我不是說你。」她喝了一口清水,繼續她的陳詞。「最近有位先生,說自己跑了20幾個馬拉松,一次出來穿芝加哥,一次出來穿東京,但同樣都是極貼身,一身贅肉表露無遺。」

「你以為跑步的都是彭于晏?衣服嘛,穿六大馬紀念衣已經很尊重你了,亦間接反映他的環境尚可啊,周遊列國。」我真心道。

她完全無視我的打趣企圖︰「我未講完。問他覺得東京哪裏的壽司好吃,他的答案是︰去年東京馬拉松在淺草寺門外有個女人遞給他的那一件。大部分時間,無論我如何迴避,話題仍是回到馬拉松上。」

「真心怕了這種加齡臭——不是說他們有體味,而是老是提自己跑馬拉松的所謂威水史,老是remind你我40歲跑成這樣實在很厲害,其實成件事好大叔囉,你明唔明?」

(本欄逢周四刊登)

撰文: 蝦叔 馬拉松愛好者,迷戀各地馬拉松獎牌,期待透過參與不同賽事認識世界。
欄名: 跑步•虎度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