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一般的礦山挑戰賽

發佈時間: 2019/03/08

非一般的礦山挑戰賽

再次感謝好朋友Frankie邀請參與香港礦山挑戰賽2019,今次參加的是體驗組八公里,短短賽程已經使我感到主辦單位如何用心地去舉辦這場賽事,而它的核心目的,就是要讓更多人知道馬鞍山鐵礦場的歷史與文化、推動保育工作。

比賽當日的天氣未如理想,一直在下大雨,天文台在開賽前更發出雷暴警告。賽後Frankie分享︰「比賽還未開始時,因雷暴警告的關係,按大會指引其實已經可以取消比賽,但為了不想讓參加者失去一個難得的體驗機會,我在『取消比賽』和『繼續比賽』的兩難之間掙扎着,希望想出一個平衡兩邊的方法。」最後,感恩比賽在延遲30分鐘及取消雷暴警告後,大會肯定環境已安全的情況之下順利進行。

第一次以領跑員身份和Gary參賽,感覺跟和他平時練習不一樣,加上今次比賽路段有上落斜和樓梯,所以增加了困難度。賽後我跟Gary說︰「今次領跑時要更加專注和加強溝通,幸好Margaret也與我們同隊,連同她細心的協助下,三個人可以享受比賽和順利完賽。」

除了莫里士以外,有幾位好朋友(健教練、小平、Jessie)及學生(艾沙、飛雲、曼迪及力高)都一起參加了比賽,他們賽後都說「比賽很特別,有很多任務」、「搬礦石和執BB彈很有意思」、「原來礦石是這麼重」,其中兩位學生更是人生第一次參加及順利完賽,心裏更是高興。

經過今次比賽後,就如Frankie所希望的,可以讓大家知道馬鞍山鐵礦的歷史及認識鞍山探索館的工作。藉此再次多謝所有工作人員及義工們。

Frankie, I am proud of you!每年都會支持你!

(本欄逢周五刊登)

撰文: Elco 高級體適能、長跑、Bodyweight Training教練,馬拉松及山賽跑者。
欄名: Fit for Infinit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