魏綺珊
魏綺珊

孟晚舟後遺症

發佈時間: 2019/03/11

孟晚舟後遺症

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,成為國際大新聞,與在溫哥華的朋友聊天,說明顯感覺到西方人對華人的不友善增加了。

一位在當地出生的華人,嫁了一個地道加拿大人,有一次與丈夫在駕車時出了一點亂子,旁邊另一架車的司機搖低車窗,向她大叫了一句:“Go back to your country!”(返回你自己的國家。)當時這位女士心想:我在加拿大出生,這裏一直以來就是我的國家呀!另一位移民當地多年的朋友則說,當地不少中國人緊隨中國政府的口徑,說這孟晚舟被捕是一宗政治迫害,大肆批評加拿大的人權,令加拿大人很不滿,於是對華人的態度也會有點變化。

溫哥華的列治文區,到處都是華人及中文,根本可以不用說英文,來自中國大陸的移民愈來愈多是不爭的事實,樓房被炒高更是令當地人無奈的事,更甚是文化及生活態度受到衝擊。有朋友說考慮搬離列治文區,因為居住的地方四周圍都是大陸人,出現很多匪夷所思的事情,下次再跟大家分享。

(本欄逢周一、三、五刊登)

撰文: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
欄名: 簡單.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