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立以外的公論

發佈時間: 2019/03/12

對立以外的公論

在個人利益先行的社會,強求別人有義氣,不是有點可笑嗎?很年輕的時候,也曾因為同事沒有義氣而感到難過。話說當時在一個微小機構辦事,外籍老闆非常的無理取鬧,頤指氣使處讓人感覺有歧視成分。有一天兩個年輕人義憤填胸,愈說愈氣,決定一起辭職。姚鈴立即遞信,一個月後順利離任。誰知說好了共同進退的同事,最後不單沒離開,還在自己範疇以外兼管姚鈴的部門,年輕的心哪裏經得起被出賣的這種衝擊?那時實實在在的難過了一陣子。但今天你問我,一句「人不為己、天誅地滅」已可完美KO所謂承諾,怨甚麼?

這幾天政治花生友都在咭咭笑,因為沒想到泛民反對以外,連建制中人都對政府提出修訂逃犯條例倒戈相向,而且不止一人,而是一眾商界背景的建制派趁兩會期間,紛紛起義,說出真心話。一想到條例經修訂後,隨時做生意、包二奶都會誤墮法網,成為被「上繳」的「理據」,愛國商人都騰雞起來,不止不信自己和兄弟能否完美踩鋼綫,更擔心不知何時上面稱兄道弟的「老友」會反轉豬肚,諗落都怕怕。所以管你是林鄭還是比加超的意思,總之本少爺驚驚,就點都要表態。

(本欄逢周二、四刊登)

撰文: 姚鈴 心繫時事,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
欄名: 不吐不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