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文剛
陳文剛

當情信配上紅酒

發佈時間: 2019/03/12

當情信配上紅酒

寫情信是一件何等浪漫的事情,一個人靜靜坐下來,拿起一支你喜歡用的筆,準備好特地挑選的信紙,組織一下自己的思緒,想念着收信的人,要跟對方說些甚麼心底話,之後將腦海裏的一字一句寫在信紙上,心情直接影響着字迹,節奏的快慢、用力的輕重、情緒的高低,完完全全地呈現在紙上,毫無保留地將情感刻在行與行之間。

然後將信紙慎重地摺疊好,再小心翼翼地放進信封,封口前再三思前想後,才將信封封好,情深款款地貼上郵票,一路小心保護信件到郵筒前,再看看信封面的地址有沒有寫錯,最後凝望着收信人的名字,手心開始有點冒汗,才忐忑不定地將信件輕投進郵筒。霎時間,一切無法逆轉,只能等待……等待……再等待……

未經歷過寫親筆信的朋友,自然不能理解當中每一個心情的微妙變化,那種等待的浪漫,是現今手機年代所不能感受到的。我很喜歡寫東西,將我的想法與人分享,因此,我非常喜歡《情信》這齣舞台劇,男女主角一生互通信函,從信中展示自己的生活與情感,歷時50年之久。

此劇二月份在新加坡濱海藝術中心演出後,剛於過去的周末在加拿大溫哥華上演,觀眾還一邊觀劇一邊喝着紅酒,真是雙重享受。不知道看完演出後,有沒有觀眾一邊喝着紅酒,一邊寫情信給心上人?

(本欄逢周二刊登)

撰文: 陳文剛 糊塗戲班藝術總監,編劇、導演、演員及填詞人
欄名: 藝行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