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鄭杏芬
高鄭杏芬

姆明發源地——芬蘭

發佈時間: 2019/03/12

姆明發源地——芬蘭

很多人一提到芬蘭,就會想到聖誕老人、玻璃屋和在冰天雪地下欣賞極光,但是芬蘭的夏秋亦有很多值得到訪的地方,十分適合一家大小一同遊覽。

很多人都不知道姆明是來自於芬蘭,這個外形與河馬相似的人氣卡通,其實是芬蘭森林的小精靈。在芬蘭的坦佩雷市,就有世界上唯一的姆明博物館,一踏進去就好像走進了姆明作者Tove Jansson的世界,裏面有很多作者的插畫手稿和藝術模型,讓人透過展覽了解作品和啟發創作靈感。

想要深入和姆明交流,可以到楠塔利,到訪只有夏季開放的姆明世界,遊覽姆明主題公園。園中設有姆明之家、斯諾爾克手工作坊和許多其他源自書籍和動畫的場景,十分值得大小朋友一起尋回姆明的悠閒和童真。

如果是姆明的忠實粉絲,更可以入住楠塔利溫泉酒店,預訂姆明特色主題酒店房間,既可以享用酒店全套的Spa服務,又可以被姆明的擺設包圍,絕對是旅遊的完美之選。

雖然芬蘭的冬天可以欣賞一片白茫茫的雪景和美麗的極光,但不妨試試在芬蘭的夏天重新認識這個充滿藝術感的北歐城市,可能你會因此受感染,創作出下一個世界聞名的姆明。

(本欄隔周二刊登)

撰文: 高鄭杏芬 專業旅運CEO;資深、充滿熱誠的旅遊業者
欄名: 專業「芬」享